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6篇

个人描述

惜惜

国庆回辽宁老家!

2012-10-08 17:06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国庆前,想着在北京过节出门哪哪都是无恙无恙滴银,就想带叮当坐火车回老家躲清静去,回家还可以吃现成滴! 调皮 于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在网上订票,还别说,居然真让我抢到了,就是没下铺,只好到时候跟人家换换吧,哪怕多补点差价也行。

    没想到猪头看到俺真定到票了,却偏要俺把票退了,开车跟我们一起回,估计也觉得这漫漫长假,一个人在北京不好过吧,哈哈!

    对于回家这事,我两都比较随性,反正开车,随时都可以出发,随时都可以回来,节前他忙得很,一直没定下到底哪天出发。放假的前一晚他有饭局,等他到快10点还没回,想着估计是30号走不了了,那就1号走吧!没想到10点多俺都睡了,他回来又说:明天走吧,回家过节去!东西收拾好了吧?! 吃惊 我滴个娘,咋不早说?提前放了半天假我出去瞎逛去了,啥都没收拾,于是赶紧起来,收拾到后半夜! 流汗 

   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收拾妥当,给同返老家的蜜儿打电话:“俺们也今天走哈,一起吧!”把蜜儿惊的:头天下午一起闲逛时候还没说走呢?! 疑惑 

    叮当爷爷也跟着我们一起回,还有我一个小外甥女儿,大小一车5个人啊,跟上次开车回家一样,满员! 大笑 出京路上走走停停,车太多,事故也多,不过大多是刮蹭、追尾的小事儿,路上服务区跟蜜儿一家相约休息了两三次吧,还在兴城服务区一起吃了午饭,吃完午饭两个司机简单休息了一下,大约3点又出发了,下了京哈高速俺们还走错了一段路,搞得到家里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,天色全黑,整整开了14个小时,确实把司机累坏了,可惜俺这个伪司机实在手生,不敢上手。老妈包的饺子,等了俺们一下午,按常理来说,应该是下午2、3点钟能到的!结果,过节的饭,还是分了两拨吃的,老爸老妈他们早已吃完了!

    到家第二天,去了老妈娘家的村儿,看望前段时间骑摩托车受伤的大舅,正好大姐也在,顺便去二舅家的果园采摘点梨,可惜俺们去晚了,人家已经摘完了,只好从仓库里顺了几箱装好箱的。回来路上正好又碰到了老舅,这下好,三个舅舅都齐了,中午一起在大舅家吃的午饭。结婚以来头一次这么正式地去姥姥家门上串门呢! 害羞 

    第三天,10月2号,正好是集日,全家都去赶集了,我留下负责给俺奶理发,俺奶属鸡的,算算今年应该是92了,去年春节前后摔了一跤,腿脚不行不能下地了,现在耳朵有点背,但是思维很清晰,有的事情记得甚至比我还清楚,最难得的是现在仍然是那么爱干净,不但把自己打理的很整洁没一点异味外,家里炕上地下的也很干净,闲的无聊甚至坐在地下擦地板!就是也跟孩子一样,有些执拗,有带纱窗的窗子不开偏要开没有纱窗的,搞得好些小瓢虫飞进了屋里;偏要我给找快玻璃类的东西压到窗户上,说要不下雨时候会漏水……真是老小孩儿啊!!!

    2号晚上,猪头带着叮当爷爷去鞍山找朋友玩去了,当晚住在鞍山。3号,俺在家带孩子同时洗洗涮涮。下午午睡起来,叮当跟着爸爸爷爷还有阳阳哥哥去爬山了。据说小人儿很勇敢,自己一路爬上爬下的,回来还特自豪地说:“妈妈,我都没用爷爷和爸爸抱……”就是摔了一跤,把裤子划破了!

    在家这几天,基本都是老爸下厨,经典的东北菜一个接一个滴:小鸡炖蘑菇、酸菜血肠炖排骨、溜肥肠、爆炒肚、猪蹄子、蒸肘子……还从饭店点了一次炒蚕虫,茧蛹的前一个阶段,还未吐丝的绿色肉嘟嘟的虫子,老妈嫌恶心,从来不给做;老爸对茧蛹、蚕虫一类的过敏,所以我能吃着都是借着我爷爷的光,他老人家活着的时候就好这口,经常买来坐在菜园子边上自己收拾,然后自己炒,话说我奶奶也嫌恶心,就我跟我爷爷觉得收拾、吃着都挺心安理得的,哈哈!老妈还做了一次酸汤子,这个也是俺们那疙瘩特有的美食吧?!很劲道,比面条好吃多了!

    下面进入贴图时间:

去二舅老爷家果园的路上,路边是山上流下的小泉水,叮当往里扔石头,说是“咕咚来了,妈妈你快跑……”跟在姥爷和爸爸的后面,自己走的很起劲儿!逮着一个蒲公英,鼓起腮帮子吹了,另外一个,说“没熟呢”!拔几个大萝卜,姥姥说回家炖牛肉去!跑累了,坐树下歇会,吃个梨解解渴!

二舅老爷家的拖拉机,叮当很感兴趣,坐上之后学着爸爸的样子挂档,哈哈!跟阳阳哥哥一起和泥,后来阳阳哥哥去找自己同伴了,叮当就喊妈妈陪,真是长大了,不像小时候一样偏要撵阳阳哥哥去了!淘的,跑到仓房里掏白灰和泥!

外面淘累了回家炕上歇会,吃点好吃的!第二张看着好乖啊,像个女娃娃! 大笑 小媳妇的背心俺们穿着也挺好看吧?!阳阳哥哥给捉的螳螂!这倒霉蛋儿,落这哥两儿手里还有个好?!看着路边人家的高粱,摘几粒带回家去!俺滴母校!今非昔比,旧貌换新颜了!啥时候个头才能撵上阳阳哥哥捏?!继续淘!扳手、手锯……全在阳阳哥哥的带领下给姥爷翻出来了,越说不能拿越拿,执拗期!阳阳哥哥做的面具,据为己有!学着阳阳哥哥的架势用胶带缠棍子,当做登山杖!没事了再去姥姥家的苞米笼子里转一圈!出来还挨个告状:姥爷,我阳阳哥哥给我锁苞米笼子里不让我出来……姥姥……老妈爱花,养了N盆天竺葵,好几种颜色,这次回北京,又硬塞到后备箱一盆这种浅粉色的!家里到处是叮当的照片,阳阳哥哥不乐意了,把自己小时候的相册也翻出来摆上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10-09 10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