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584篇

个人描述

惜惜

四岁的小伙子

标签: 四岁   坚强   淘气  
2013-05-17 10:38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再有一周,叮当就满四岁啦!

    真的是四岁的大小伙子喽,个子明显见长,虽然好久没量了,但是从站在马桶前尿尿再也不用掂脚了就可以看出来啦!体重也越来越重了,之前每次去超市回来让俺抱俺还能坚持到家,现在抱一会都坚持的费劲。不过小伙子现在也很少要求妈妈抱了,也确实抱不动了。估计再大点,要求抱人家都不会让抱了!最近每天在室外跑的时间长,所以被这初夏的太阳晒的黝黑,尤其从海南回来之后看着更甚了!典型的小麦色!

    小伙子越来越坚强了,虽然偶尔也会耍脾气使小性,但不像之前那么爱哭了。去医院抽血化验被护士刺破手指采血的时候居然笑嘻嘻的道:“好痒痒啊……”摔倒了,即使破皮流血了也是哭几下就好了,不过妈妈还是会说:“没事,疼的忍不住就哭吧,要是疼的能忍住就不哭了,反正哭也不止疼……”所以小伙子每次摔倒了都很少哭,过后看到身上的淤青或者伤口自己都会自豪地说“我那次摔跤了都没哭!”

    长大了,心眼也多了,干什么事情都会跟妈妈讲价钱。今早不小心把玩具弄洒了一地,自己楞着看了一下,还是一边玩去了,于是有下面的对话:

    妈妈:你得先把玩具捡起来啊!

    叮当:我累了,我不想捡,你捡吧!

    妈妈:我也累啊!

    叮当:那等爸爸从美国回来再捡吧!

    妈妈:……好吧!

    ……

    叮当:那咱两一起捡吧!

    妈妈:好吧,我帮你捡。

    前段时间,俺总训娃,训过后立马后悔、自责……可是遇到犟的时候又忍不住训!训完俺还跟娃道歉:原谅妈妈吧?!……直到娃说原谅俺这心里才能好受点!娃也基本每次都说“原谅你,你每次做坏事我都原谅你!”不过最近也有偶尔嘴上说原谅,但是转过身子自己睡去了的时候,让俺心里赶脚哇凉哇凉滴!于是第二天加倍对娃好!哈哈!俺最近也稍微改变了一下策略,遇到他犟着坚持的时候俺不训他了,尽量以柔克刚,往别地方扯,扯还不行的话俺就不理他了,过会没准也就好了!哈哈!以后娃大了,不能总训了,要不该逆反了!

    忘了从啥时候开始,动不动就要求看手机、看电视,有一天把俺惹怒了,禁止看一切电子设备,包括手机、电视、电脑,娃虽不情愿,但是也哭着答应了,接下来不情愿的实行着,没坚持几天,就让爸爸给平反了:“哪家小孩不看电视啊?”最后俺和娃协商:每天上床睡觉前看两集光头强。娃也算乖,除约定外,现在基本不要求看了,偶尔看一下手机,也是说看俺手机里的游戏还在不?哈哈!所以最近俺们娘俩一起看书学习的时间少了,因为吃过晚饭后,天还没黑,就出去玩玩跑跑,回来就边泡脚边看《熊出没》,动画片代替了书,上床睡前再听听手机里的故事一会就迷糊了。但是早起后娃都愿意让妈妈讲故事,或者自己拿着本翻看。幼儿园拿回来的英文卡片基本都会读了,不过是看着图画读,单词还是不认识,发音比老爸老妈标准,有一天还拿一个卡片让我看图画面考我,让我说英语,俺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画的个啥,于是问娃:“汉语是啥?”叮当听了之后一本正经滴说:“我也不知道,我没去过汉国!”哈哈!

    娃还是一如既往的能吃,在幼儿园吃的饱饱的,回家还是能吃。爱吃一切肉类,但是吃肉饺子不爱吃馅,不爱吃青菜,大部分的水果都爱吃,不过据老师说在幼儿园可是不挑食的。老师还给爆出一料:在幼儿园里,某个小朋友过生日请大家吃蛋糕,叮当的蛋糕掉地下一小块,还没等老师反应过来,人家一把抓起蛋糕塞嘴里了,老师怀疑:“在家里是怎么限制人家的啊……”冤枉吧?!他爸都经常感叹:你这小时候比我小时候幸福一百倍啊!

    上了快一年幼儿园了,班级里有了固定的好朋友,心心和响响是经常被提到的两个孩子,俺借着开放日的机会接触了一下这两孩子,发现都是性格超好型的,估计平时跟叮当一起玩也是经常让着他的。院里也有个叮当特别喜欢的小哥哥,也是啥都听叮当的,以至于回家吃饭、睡觉叮当都要拉着人家。

    今天记录到此,不知道叮当生日的时候俺有没有机会再来记录啦!算是四岁前记了!(好久没来,忙是一个原因,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觉着现在sohu的客服很不靠谱,要求N次了备份blog,至今都没人理我。没准哪天系统一崩溃,我辛苦记录的东西都没了……那咋整?咋道歉、咋赔偿都换不回来的呀!)

 

晒晒最近的照片!

时隔半年,又去了海南!5月初,有点热了!越来越淘气,说照相,偏让照他pp!也会卖萌了?!  手里那包薯片,大部分都喂鱼了!天域的各种设施,很周到、很方便……嚷嚷着看海,终于到海边了!实地见过的最清澈的海水了!上次跟一群人来咋没觉着清澈呢?!自己一个人,自顾自的玩了一下午!  晚上一看,膝盖处一个分明的界线。豪爽吧?!小西部牛仔!这体型,越来越照着猪头发展!游泳池里一泡半天儿!还是天域的秋千!上周幼儿园运动会!小五班入场了!找找叮当在哪里?哦!看到了!左排前数第二个!上周末蟹岛烧烤、放风筝、钓鱼!爸爸真的钓上来了!院里那个要好的小哥哥!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5-17 12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